Tuesday, October 20, 2009

烘焙感想

"没有天份",这是茶先生和大姐很婉转的告诉我的。

对咯。。哪里有人像我酱,那么容易的玛芬也要做了那么多次才成功,而且偶尔还是会失败。但是 hor,我是不会放弃的。我就是喜欢小小杯的蛋糕。
我最大的优点就是决定了的事一定会坚持下去。而且茶先生也说我不是完全没有烘焙天份啦,至少我的戚风一次就成功,而瑞士卷也做得比他成功。

嘿嘿~容易的不会,难一点的就会,也真是服了我自己。

不过 hor,这个茶先生真的很厉害,比我有天份几千几万倍。。
似乎什么都难不倒他,只要他有心要去做,就一定会放很多很多的心思去做,然后当然是会成功咯。所以我明明比他早接触烘焙,但他却在短期内比我厉害很多倍。看着他不断的尝试,虽然蛋糕和面包吃在嘴里甜在心里,但还是有压力的。

为什么人家勇于尝试,而我却还在原地踏步?不过我也有苦衷的。我只能2,3个星期做一次,不然会被念。然后茶先生一个星期可以做2,3次。
会羡慕他咯。我也想常常做哩。

烘焙真的是很好玩的。当自己的作品被人家称赞好吃,那种感觉比考试拿100分还 high 哩~
尤其是那些从不随便称赞的人的口中说出来,简直就是飘上天咯~

所以我还是会继续坚持下去,然后会挑战不一样的,和自己之前懒惰去尝试的花俏的装饰之类。
预祝我成功吧~

10 comments:

yeanyanbin said...

不会咯~~~
我觉得你做得很好了
是茶先生太挑剔了!!!
哈哈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自由发挥是最重要的。别只是局限在Recipe。

下次要做什么吃?你的绿茶瑞士卷吃完了,大嫂还猛称赞很好吃。

小薰妈 said...

其实烹饪这个事情也不是完全靠天分的!勤能补拙。多练习肯定能成功的!加油咯!!

zzhen said...

以後你們結婚了
你就可以一星期天天做
哈哈

花木兰 said...

不是没天份,是还没开窍。我觉得你进步很多,快成为师傅了。哈哈。。。

=啃泥谷= said...

几时会有我的份...

Mei Luan said...

几时会有我的份?
我也要吃。。。哈哈!
茶先生,你真的很幸福哦!

karenc 采茶女 said...

yeanyanbin:他没有挑剔啦。他比我还厉害呢,什么都一学就会。

茶先生:嗯,我知道。我现在开始尝试不一样的了。下一样啊,要想办法用掉鲜奶油咯。呵呵。。我觉得那个蛋糕虽然没有什么绿茶味,但还是很香呢。

niger1437:玛芬是我的勀星,做了那么多次,还是会有失败的时候。很奇怪。其他的又ok。

龍貓:哈哈。。不行,蛋糕很肥的。等下自己吃自己的产品吃到胖到不能出门了。你什么时候做给陆生呢?

karenc 采茶女 said...

木兰:多谢多谢。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我会努力的~

肯尼弟弟:你啊,不好吃的才给你。哈哈。。

美銮:你来新山我做给你吃。什么时候要来?茶先生他也做了很多好料给我哩。所以我也很幸福。

slinnic said...

绿茶瑞士卷 buay p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