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金瓜玛芬


这个是一个失败之作。虽然卖相不错,但喜事是失败的。
失败的原因?严重怀疑是烘焙原料店那个uncle骗我咯,我要低筋面粉他就给我包粉咯。用这粉做的两此蛋糕都是失败的,所以一定是粉的问题咯。

噢,对了,这确实是玛芬的食谱,但看到不对路,茶先生叫我不要浪费纸杯咯。
其实这个蛋糕基本上是茶先生在做而我在那里不知忙些什么,呵呵。。混合所有材料后的面糊很干,又马上起筋,所以还没做就知道会失败咯。

食谱来自(马芬与杯子蛋糕)。

材料:

面粉 350g

发粉 15g

幼糖 190g(茶先生减少了20g左右)
蛋 3个
牛奶 60g

溶化牛油 180g

vanilla essence 1小匙

金瓜 250g


方法:

1)金瓜切小块,蒸熟后压烂。


2)筛好面粉,发粉和糖拌均匀。开窝在分中间。


3)将溶化牛油,蛋,牛奶和香草精加入粉内,搅拌均匀。注意不要过度搅拌。


4)加入金瓜泥,稍微搅拌。
5)装入纸杯,180度烤25分钟。


蛋糕刚烤出来时很香很棒,但因为太干了,不好吃。而且耐不久,要马上收冰橱不然会坏。
我啊,就吃到坏了的咯。吃吃下好像臭臭的,然后又黏黏的。。
呵呵。。为了证实是不是坏了,我还吃完一整块的蛋糕。

下次可能会尝试金瓜戚风,应该会不错喔。

5 comments:

花木兰 said...

金瓜很好吃,用途也大,不过我就是懒得做,你比我勤劳。^_^

天天天蓝 said...

哈哈,失败乃成功之母,下次一定行!

@LIc3 s-h-i-h^s-h-i-h said...

你很勤劳作蛋糕吃,我则是买来吃比较快咯,哇咔咔咔!!!

Penagagirl said...

再接再厉吧!
我也遇过失败的时候!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小小声讲,那次我没有减少20g的糖。我们也没放vanilla essen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