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8, 2010

茶先生的生日(提早庆祝)

忙完啦,终于忙完啦~好久都不能好好坐下来上网了。
过去的星期六,我为茶先生提早庆祝生日啦,因为生日当天他人在新国嘛。
星期六一早,载他来我家后我就忙着准备午餐,让他一边睡觉看报纸一边等待。
我准备的番茄炒米粉和ABC汤。味道都太淡了一点。
本来想摆美美但人算不如天算,green coral 生菜结冰了,不能拿来摆美了,只好做罢。
不过茶先生说好吃啦,嘻嘻。。但在他跟老妈说好吃后,老妈为他补充了一句
"想讲不好吃都不可以啦,她煮的哩~"哈哈。。

我为他准备的礼物,抄袭他之前送给我的礼物的 Idea,呵呵。。

我想破了脑袋,觉得应该送相簿给他,来纪念一下。
还有他要求的小风扇。

当当当。。蛋糕出场啦~这可是我拿假一天在家制作的成果。


这是还没装饰前啦。

欢迎黑森林蛋糕出场。。

看到两种颜色的奶油吗?因为有人咯,什么都准备好了,可是居然忘记去查看鲜奶油够不够。结果不够咯,然后又打来打去打不硬。制作到一半只好冲去Jusco买现成的 Dairy 奶油来应急。结果 Dairy奶油又不硬的, Cherry 一直掉下来,就做成这个 pattern 啦。

Ok 啦,看茶先生笑到酱开心,应该没有很嫌弃它。


生日快乐茶先生~我爱你。不过你现在大过我3岁了,哈哈哈。。



黑森林蛋糕食谱
蛋糕体材料:
材料A:
巧克力块 20g
可可粉 30g
热水 60g

材料B:
低筋面粉 120g
发粉 1.5小匙
幼糖 55g
盐 ½ 小匙

材料C:
栗米油 50 g
蛋黄 4粒
水 40g

材料D:
蛋白 4粒
幼糖 55g
塔塔粉 ¼小匙

做法:
1)将材料(A)的巧可力块及热水搅拌溶,加入可可粉混合均匀,备用。

2)搅拌盆放入材料(B)用打蛋器拌均匀。

3)再加入材料(C)搅拌成光滑面糊。

4)加入材料A拌成巧克力面糊,备用。

5)将材料(D)打发至干性法泡的蛋白霜。

6)蛋白霜分两次加入巧克力面糊内轻轻搅拌均匀。

7)将拌好的混合面糊倒入8寸烤模里。

8)放入预热的烤箱以150度烘烤40分钟。

9)蛋糕烘出来后,立刻倒扣,以免蛋糕下沉。

10)待凉后,将蛋糕横切2-3片。

11)打发鲜奶油。涂上一层,铺上切半去子的新鲜cherry。
12)过后装饰外层。放上新鲜cherry和巧克力屑就完成啦。

8 comments: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喂喂,我就只是大你2年3个月而已呢!你这么早把这篇放出来,别人就来得及准备生日礼物给我了咯?

谢谢你的安排。五月就轮到我花脑筋的时候了。

yeanyanbin said...

呵呵
很怕上面的奶油~
不过很好吃的感觉。。。

花木兰 said...

呵呵呵。。好甜蜜哦!

MIKIKO said...

茶先生预先庆祝生日了哦?让我突然有了生日庆祝的mood了,但我还要等4天,呜呜~

蛋糕美美哦,采茶女做蛋糕功夫进步了,已经能做生日蛋糕了,呵呵~

注:原来采茶女和茶先生生日相差3个月,和阿米及威廉一样耶。。威廉虽说大我一岁,但他是10月,算起来才大我3个月罢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thomas said...

哇,甜到。。。。。。。。呵呵呵。。。

Danny said...

the effort is just priceless...
glad to see u both so happy :))

Rain Rain said...

好甜蜜,karenc帮我祝福茶先生生日快乐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