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天真

我有一个优点,同时也是我致命的缺点。。那就是天真。

就是因为天真,让我相信大家都是好人,大家都不会利用我,不会陷害我。。
让我对人没有戒心,没有防备。
让我傻傻的被人利用了还很开心。。

曾有个好朋友到处说我的坏话,说'梦'到我欺负她。。然后,大家就说因为我平时欺负她,让她做梦都梦到我欺负她。

天啊。。有这种道理的吗?!我会欺负她?我真的是这样的人吗?

也许女生比较小心眼,有嫉妒心?

她总是说因为我在她旁边,所有的男生只看到我,我挡住了她。
有一次一个 lecturer 在上了半年的课之后问她她是不是新来的学生,而大家也都怪罪在我头上。。

我不明白为什么她们要这样对我。而我也远离了她们。。那一阵子我真的很痛苦,我会拿刀片来割自己的手臂。。

我抚心自问,我一向来对朋友都很真诚。朋友有难,能帮的我一定帮。跟我做朋友,你不会吃亏的。

朋友们,我很珍惜你们,所以请珍惜我。小小的利用我不介意但请不要伤害我,不要当我真的什么都不懂。有时我只是装傻而已,因为不想破坏我们之间的友谊。

8 comments:

Mei Luan said...

你这一讲,我想起了我们在宿舍的那段日子。。。
还好那时还有你和Chin Lay,我宿舍的日子才不至于孤零零!没有了一段友谊,我却换来了2个好朋友。很值得!
老实讲,一直到现在我还对友情有所却步。
付出真心,然后却被朋友伤害真的会很痛!我明白你当时那种感受。。。

不过,看到你现在的生活,我很替你高兴!虽然我们现在也不常联络,我不会忘了你这个朋友!友谊万岁^^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我有一个想法,这世的朋友,都是我前世认识的人,而且我前世还对他们很差。因此这世常要帮回朋友,被他们利用。没什么大不了,就当做是赔偿,或者为自己积福。

话虽如此,还是有很多朋友对自己很好,可能是前世他们欠我,或者是这世积福的回报?会觉得心里平衡很多。

另一个更高的层次就是记得"阿弥陀佛,我不入地域,谁入?",还在慢慢体会这道理。如果不接受佛教思想,那就道家:持有无为精神。还是喜欢基督教:神爱世人,我们要有大爱?

slinnic said...

我说日久见人心, 这句话真的很贴切, 凡事都会有因果报应...cheers!

karenc 采茶女 said...

meiluan: 尝试放开胸怀,让想关心你的人可以关心你。如果你不给别人机会接近你,你有怎么会知道他能不能成为你的知心好友呢?不要再绑住自己,其实人生是很美好的。不要再胡思乱想了喔。我很珍惜你这个朋友,你也要珍惜你自己,ok?

茶先生:这真是让我恍然大悟!我会铭记在心的。我一直告诉自己今世的好运是上一世积来的福。看来我地想法正确。谢谢你的教导。我真幸福啊~

mayyee said...

佛教也说要在这一世积多点福,不要在今世用完前世修的福。
慈济的证言上人说 - 有“求”于先,必有“不得”于后,“舍”于前,必有“得”于后。

karenc 采茶女 said...

所以呢我常常会尽量帮助人。这些事情对自己来说可能只是举手之劳,但对有需要的人却是很重要的。那些人表面上可能没说什么但心里其实是感激的。当别人帮助自己时,也要心存感激之心。

slinnic said...

我这个月钱不够用,那, kcst 可以帮忙,我会心存感激的。。。哇哈哈..

karenc 采茶女 said...

你的薪水酱高。。你每个月都讲钱不够用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