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2, 2010

团圆饭

今年和往年不同,往年我们都是在 KL 过新年的,而今年却在JB 过。妈妈有点无所适从。。30多年来都是煮几十个人份的团圆饭,而今年,只需煮5个人的饭。然后喔,又有一个是吃素的,弄到她很头痛,因为团圆饭的菜色每年都一样,但如今4个人吃,招牌潮洲滷鸭等的分量就不好控制了咯。



照片中下面3样,是我能吃的咯。老妈特地为我煮了滷蛋,里面有豆腐和炸腐竹,而我又为自己煮了道橙汁素排骨,味道还不错。原本想住麦片虾的,但所需要的材料比较多,结果就选择做橙汁口味的咯,容易很多呢。

可以想象吗?5个人吃这么多,而且还少拍了一样,加上红酒,啤酒和菊花茶。。肚子根本装不下。结果啊,姐姐和弟弟吃到年初五才吃完呢(父母去旅行了)。

所以团圆饭还是不要煮太多,不然吃不完浪费咯。

你的团圆饭吃了什么呢?

7 comments:

晴天 said...

我的团圆饭年年都是吃火锅。。哈哈

Danny said...

good ma good ma.. at least they dun have to worry about 'food' this year :p
cina kan very suka this type of saying one/ ;p

小虫 said...

不錯的菜色!!!
我看到 TIGER!!哈哈哈哈哈

我家四人罷了也煮很多lol XD

Penagagirl said...

我家也是吃steamboat的,哈哈!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吃五天才吃得完?看来真的是煮多了哦。

said...

我煮的团圆饭菜色和你差不多哦,哈哈
不过我是鹌鹑蛋卤豆干,椰菜花杂菜,自制春卷和一锅汤,吃完了才想起没拍照,晕~
我和大嫂两人吃所以分量都是做小的 XD

十六 Keaton said...

我家的團圓飯都煮很多
我老豆煮東西都不會控制份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