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奶油芝士戚风

家里的cream cheese 买了好久,茶先生减肥又不要吃芝士蛋糕,拖啊拖的,年初三我在家做芝士蛋糕啦。不管他减肥不减肥啦~

发现我,为了做蛋糕,不够睡也不是问题。虽然前一晚1-2am才睡,早上8点还是爬起来准备做蛋糕咯。

不过我懒惰洗模型,反正纸杯又多到用不完,所以我的戚风蛋糕是装在杯子的咯。看,是不是很可爱?



食谱来自阿米

奶油芝士芝士蛋糕

材料 :
A
牛奶 60g
Cream Cheese 70g
牛油 25g

B
面粉 65克 (我用了低筋面粉)

C
蛋黄 4粒

D
蛋白 4粒
糖 100克
盐少许
塔塔粉 1/8小匙

方法:
1. 将(A)料隔水煮溶,搅拌至幼滑,待冷。

2. 加入(B)料拌均后,再加入(C)搅拌均匀。

3. 将(D)料的蛋白打至发泡,加入剩余的材料继续搅拌至硬再加入芝士混合料,用手轻轻混合搅拌。

4. 将面糊倒入20cm戚风模,175度烘烤35分钟,倒扣至凉。


是好吃的咯,不过茶先生只拿了一个意思意思,家人也不要吃,所以只好自己吃了咯。
我还有180g 的cream cheese,要拿来做什么哩?有什么建议?

5 comments:

晴天 said...

采茶女, 我还没吃早餐,可以要一个当早餐吗?呵呵

花木兰 said...

看到你做蛋糕,就知道你的眼睛康复了。^_^

Penagagirl said...

哈哈,我刚刚消耗完家里的cream cheese,我做cheese muffin,吃到怕怕!
哈哈!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多的cream cheese你就拿来搽面包吃咯,那就不用放cheese了 :P

小虫 said...

哈哈~~我昨天才拿来做 cheese cake 给朋友咯!!

做 cheese cake 更快消完那些 cream cheese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