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家是温暖的。家是永远的避风港。小时候总想快快长大,离开家里的束缚,离开母亲的唠叨和父亲的严厉管教。


我出生在一个家教严厉的家庭。从小,父亲规定我们每天8点过后不能看电视。考试之前一个礼拜开始就完全不能看电视。还有每个礼拜天他会"丢"我们几姐妹去他的office,然后下午才来载我们回家。为什么呢?因为在那里我们没有电视看。但其实他低估了我们。附近有意见shopping centre。大姐时常会偷偷的带我们到那里闲逛。



父亲非常在意我们在学业上的表现。如果成绩较为差一点他就会打我们。不是用藤鞭那么简单,而是用他的皮带。也因为这样,我们四姐妹的成绩都不错。缺点就是。。。我到现在还是很怕他。。父亲并没有给我们很多的luxury。我们的零用钱一直都是非常的少,所以休息时通常都不会买东西吃因为不够(所以才会营养不良)。

中学时就读女校。每次若有男生打来,父亲一定会站在一旁偷听,然后会问是谁打来。父亲常告诫我们在求学其间不可以谈恋爱,不可以迟回。


而母亲就没有那么严厉,虽然她曾经拿木条打我直到那根木条断掉。哈哈,以前真的很叛逆。说我一句,我会顶回十句。跟母亲会比较亲。通常我会跟她反映说零用钱不够,然后她就会去跟我父亲争取多一点的零用钱。老姐她们不会这招所以以前过得比较苦。


难得的全家福,父亲的60大寿。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会比很多人独立。因为零用钱不够,15岁时我就出去找工作。但是年纪太小所以没有人要请。我还记得那时父亲还帮我问卖翻版DVD的小贩要不要请人。很搞笑吧。16岁那年我正式开始打工。我不会忘记我领到人生中的第一份薪水,再存入银行的那份满足感。自此以后,除了上college时没有,上大学时也都有打工。



现在除了小弟以外,我们都出来社会工作了。父母亲的负担减轻了。亲戚都说母亲出头了,可以享福了。母亲现在常常去旅行,这也是我们所能回报的。

出来社会工作后开始觉得家是温暖的。以前一直想要离开的家,如今倦鸟知返。开始体会到一家人难得聚在一起的那份喜悦。



Gabriel的出现点亮了我们的家。这个小天使让我们又爱又恨,很顽皮。




父亲现在也不再板起脸,开始会搞笑了。



家是最温暖的,你同意吗?

3 comments: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好好珍惜现有的。佛说这是五百年才修来的缘分。

slinnic said...

yes, agreed! 不要让他们等太久, 要快点成功哦! 大家一起加油吧

karenc 采茶女 said...

对lor,要回家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