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抹茶戚风(杯子)

发现自己好像只做过一次茶先生很爱的戚风蛋糕喔。
呵呵。。因为觉得戚风没有难度(我第一次就成功啦,哇哈哈。。)所以就一直没有做。

好啦,趁着茶先生周末回来,快快做些好给他带回新国吃咯。
我有好多抹茶粉,所以决定做抹茶戚风。
然后为了方便(懒惰洗模具),所以用了杯子来装这个戚风蛋糕咯。








材料:
蛋黄 5个
幼糖 130g
沙拉油 80g
水 95g
低筋面粉 130g
抹茶粉 15g(我多加了5g)
蛋白 7个



方法:
1)取一盆放如蛋黄和40g幼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后加入沙拉油和水,再搅拌均匀。


2)将粉类加如(1),用打蛋器搅拌至光滑。


3)将蛋白和幼糖用mixer打至硬,糖要分3次加入。


4)取1/3分量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用打蛋器搅拌。然后加入剩余的蛋白霜。


5)倒入中空模,180度烤40分钟。我用杯子,所以150度烤25分钟。


小提示:出炉后要马上倒扣,杯子也一样。杯子的话下面要放个架子,那么蛋糕表面就不会有水蒸气。


这次用的抹茶粉是在 Bake With Yen买的。还没烘烤前那个绿色非常的美丽。
虽然烤好后看不到美美的绿色,只有淡淡的,但是抹茶的味道很香浓喔。
我加入了巧克力粒,所以微苦的蛋糕又多了一点的巧克力甜味,还挺适合的呢。




做了好多杯呢,谁要?

8 comments: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好吃,好吃。

小雯子 said...

我要2杯,谢谢!!

~仪仪妈咪~ said...

我也吃着戚风蛋糕哦~~呵呵~~你。。。你。。。你。。。竟然讲戚风蛋糕没难度~~55555。。。。伤心咯,我失败呢~~

晴天 said...

想吃。。想吃。。可以要一个吗?哈哈

花木兰 said...

做贤妻有80分了。呵呵。。

Penagagirl said...

我也要一个,谢谢!

karenc 采茶女 said...

茶先生:不错喔。我好像越来越厉害了,哈哈哈。。脸皮真厚。

小雯子:留给你了,呵呵。。

仪仪妈咪:呵呵。。只要掌握好蛋白霜的打法,就一定行的。

karenc 采茶女 said...

晴天:一个够吗?晴天先生呢?给你两个啦。

木兰姐:厨艺还不行啦。来来去去就只会几样而已。只会做蛋糕,呵呵。。

验光师:好,给你。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