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带孝

因为柔州苏丹驾崩,我们需要戴上3寸黑布带孝。

我啊,星期六一早没看报纸就跑去新国了,所以并不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看着 Facebook大家的 shout out,才知道真的要带孝。
但又不清楚到底是一定 (compulsary)还是只是劝告。
又听说警方设置路障来抓没带孝的民众,搞得人心惶惶,
因为"听说"罚款从RM500到RM2800 呢。
但人在新国,只能锁定报章的往站,等待最新的资料咯。
星期天回来,还真怕被抓呢。
而且喔,穿其他颜色的衣服要绑黑色,而穿黑色衣服的话要绑白色的。

幸好有位善心人士(肯尼弟弟) update 了我,请看这里

"《中國報》為此向各區警區查詢,發現昨天確認有檢舉的地區,只是士姑來順利花園一帶(晚上),傳言有路障的百萬鎮一帶,都屬子虛烏有,而檢舉目的也非為查不戴孝者,而是例常的防範罪案檢舉。

努沙再也警區主任阿茲也澄清,警方在這項檢舉中,並沒有開罰單給不戴孝者,所有罰單都針對交通或犯罪問題,公眾不必緊張。

不戴孝不是犯罪行為,警方無權罰款,我們就只勸告,希望公眾自動自發,表達對已故蘇丹的敬意。 "

所以大家不要担心了啦。

10 comments: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那你还要不要戴上3寸黑布带孝?

小虫 said...

我看還是帶好吧~~~!
免麻煩多多 XD

Anonymous said...

没得看你绑黑丝袜的样子了...
呵呵..
不过今天很少人戴了
没星期六的时候那么多...

肯尼弟弟 said...

刚才忘了写名字==
还有这篇你是要表达你在新加坡过了一夜?
呵呵呵...

晴天 said...

原来那么。。麻烦的哦。。。

@LIc3 s-h-i-h^s-h-i-h said...

我第一次听到这样子的新闻,王室逝世, 全国人民还要带孝的哦~~
应该是马来西亚才有的习俗吧....

Penagagirl said...

真巧,我星期六到skudai喝喜酒,工作人员都戴孝,喜酒也没三杯酒,只是一杯而已!

第一次见识这种场面!

花木兰 said...

我这里的学校要带一星期的黑布。^_^

karenc 采茶女 said...

茶先生:我不会戴咯。他又不是我家人。

小虫:不戴不戴。我坚持我作为人民的权利。

肯尼弟弟:我啊,还没买过黑色丝袜哩,让你失望了。我朋友星期六结婚,还特别准备了黑色布条给所有来宾呢。还有啊,居然被你发现我在那里过了一夜!!

晴天:是咯,以前都没听说过的。

karenc 采茶女 said...

@LIc3 s-h-i-h^s-h-i-h:不是全国,只是柔州人民。可能其他还有王室的国家也会有这样的习俗。

验光师:是咯。幸好婚宴没有被逼延期。

木兰姐:是硬性规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