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好朋友

好朋友的定义是什么?

要成为好朋友需要什么条件?

两个人行影不离,无话不说就是好朋友?
当你把某个人当成好朋友的时候,他是否也把你当成好朋友?

女生以前觉得谈得来的就是好朋友。

女生试过把一个人当成最好的朋友。把心里想的,把自己的烦恼全部都告诉他。天真的以为好朋友就是要这样,互相扶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但是,结果却不是想象中的那样。

那个人觉得女生很烦,浪费他的时间。在女生最无助的时候,那个人告诉女生说他自己有很多自己的烦恼要解决,叫女生不要再告诉他女生的烦恼和问题,因为他没空理会女生的事。。

就算是对待一个你没把他当好朋友的人,也不需要这样吧?他让女生上了一堂宝贵的课。

就这样,女生开始封闭自己,不敢再把任何人当成好朋友。

或许,在心里面女生当对方是好朋友,但不敢说出来,怕被耻笑,怕被拒绝,害怕再次受到伤害。
有什么心事,有什么烦恼,有什么不愉快,女生不再向任何人透露。

或许这样女生便不必再受到伤害。。

或许这样女生就不会再麻烦到别人。。

对,他们有他们自己的烦恼,他们没有帮女生分担或作为倾诉对象的义务。

从此女生不再有所谓的好朋友。女生不敢在别人面前卸下厚重的盔甲。

几个月前,有一个女生在心里把她当成好朋友的前 coursemate 称女生为好朋友。女生真的真的很开心。女生终于有好朋友了。谢谢你。

你呢?你有好朋友吗?你真幸福。

13 comments:

slinnic said...

有同感,现在我的阴影还复在。。还会发恶梦。。心中的石头,还在。。。压着我。。

Chi Leong said...

好朋友的定义在每个人的心中不一样
看你自己如何看待而已

Danny said...

i think i got tonnes of frens... but onli 2 close one... and i think its more than enough..
happy friend-making lah :)

追梦者 said...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花木兰 said...

知己难找,我比较喜欢泛泛之交。有点距离比较好。^_^

karenc 采茶女 said...

DJ:我们遇人不淑。。

That My Goal:但是需要是双方面的吧。。

Danny:喔,两个很好啊。

追梦者:有时侯,不能太依靠别人,不能整天等待别人的帮助。能靠自己最好。

花木兰:普通朋友就有很多。但是没有什么可以谈心事的对象。。压力无法舒解。

Mei Luan said...

友情是需要双方面的。。。
我们把人家当成好朋友,人家未必也这么想!
不过不可否认有好朋友的感觉真得很好 ^^
如果真的遇到,那应该是前世修来的福吧!

karenc 采茶女 said...

Mei Luan:我里面提到的前 coursemate 就是你喔~ 哈哈,这么巧你有看到这篇。

singing maniac said...

颁奖给你哦...赶快来我家抱奖!

Mei Luan said...

听到你这样一说,我心里突然有种莫名的感动!虽然我们现在真的很少见面,我们一起度过的那段日子还是常常浮现在我脑海里。我想我是前世修来的福能认识到你!

HansonLi said...

erm
我也不知道咧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能交心的,就是好朋友。

karenc 采茶女 said...

Mei Luan:希望能见到你喔。

Hanson:每个人的定义不太一样。

茶先生:我有点疑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