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没想到笨了酱久。。

一直以来只要一提到 convert um to u"的方法,大家(四个 engineers 加一个 technician)就会觉得很麻烦也很难。终于,在 DJ 的指导下,她给了我一个 formula。这个 formula我肯定是没错的,只是麻烦了一点。我把这个伟大的 formula 分享给了茶先生。
而这个方法就是:
  1. divide by 1000 (um to mm)
  2. x 39.37 (mm to mil)
  3. x 1000 (mil to u")
今天 A 打电话来和我 argue convert 的正确方法。我说我的是对的,他说他的才对,而且更简单。以下是他的方法:
  1. divide by 25.4
  2. x 1000
这我才发现我们之前的方法有多笨。我马上分享给了茶先生这个 2 steps calculation method。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外面下着狂风暴雨打雷闪电的同时,DJ 灵机一动!发现了一个简单100倍的方法。原来。。。原来就酱简单而已!!为什么我们想酱久都没有发现这个方法??!!
而这个简单100倍的方法就是:
-
-
-
-
-
-
-
  1. x 39.37
.....
.......
.........

对,就是酱简单而已。

哇靠,walao eh~ 就酱简单为什么几个 engineers 从来都没有发现过??难道我们就只会读死书?真是丢脸哩。。。

4 comments: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DJ的第一个方法有一点丢脸丢到家了,乘1000后再除1000???

Anonymous said...

halloo... found out you had blog also from teh.

We still have "orang hutan" to do calculation by their own hand and brain huh... engineering team is now using a software named "Convert It!" to do convertion. You all, cannot anti- social all the time lar.

karenc 采茶女 said...

VTCW: 你看看你的座位的前面那张纸,这就是我那天给你的那张lor。丢脸~

ELSS: This is how we train our brain lar. Cannot always relies on computer. If without computer how are u going to convert it?

slinnic said...

!@#$%^&&%!@#$%...丢脸?? SL more 丢脸 la..want xiu mui mui to teach somemore..but, indeed very funny...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