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3, 2009

Cheddar Cheese Cake V.2

这就是传说中的 CCC 咯。席卷了整个厨房博界。
我是爱芝士之人,上个星期又买了 cream cheese,所以当然要尝试下咯。
我知道我不可能一辈子只做玛芬的。只会做玛芬哪里绑得到茶先生的胃咯。
食谱来自于星厨房

材料A:
蛋白 4 个
塔塔粉 1/2 小匙
幼糖 65g
材料B:
芝士片 3 片
鲜奶 60g
牛油 60g
Cream Cheese 60g
蛋黄 4 个
特幼粉 65g

方法:
1)芝士片,cream cheese 和鲜奶隔水煮溶搅拌至芝士溶解。需用小火,用打蛋器搅拌。
2)加入牛油,搅拌至溶化。再加入蛋黄,迅速搅拌。然后加入特幼粉,搅拌至没有干粉。取出,待凉。
3)mixer 以中速打发蛋白。蛋白打至起泡后才放入塔塔粉。蛋白霜打至两倍大后才分 3 次加入糖,打至湿性发泡。(我的好像打成干性发泡了。)
4)倒一点蛋白霜入芝士糊,稍微用橡皮刮刀搅拌后才倒入蛋白霜。拌匀。
5)烤盘铺上烘蛋糕纸。把面糊倒入,铺平,8分满。轻轻拿起烤盘,再放下,去处多余空气。
6)放入烤箱150度隔水烘烤40分钟。
7)待蛋糕冷却后脱模。

我在烘烤时才发现那个我以为可以盛水的烤盘会漏水。临时找不到代替品,只好"硬硬"不管,照烘。
结果成品裂了咯。
这是刚出炉时的样子。
还下陷,很丑。
这是几分钟后的样子。
卖相不佳的采茶女芝士蛋糕。
但是,口感非常的湿润绵密,让人回味无穷。
我忍不住试吃了两块才肯罢休喔~
是很好吃的。不信你问茶先生。

8 comments: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我一边读,一边吃你弄得cake,好好吃哦。

Danny said...

我只能說,你的cake是‘實力派‘的。哈哈。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不错喔!哈哈,如果蛋糕的表面可以处理的更加好,我深信很多人肯定跟你订购,那你可以做蛋糕生意了!

花木兰 said...

这个cheese cake我还没做过,不过食谱收藏在我的盗香阁了。。看来我也该动手了。哈哈。。

mayyee said...

老妹,看起来你的蛋白打不够。要打到用whisk勾起来时,尾巴尖而挺。 在把蛋白霜拌入面糊时,动作要轻。
你有隔水烘吗?隔水烘 ~ 表面应该不会有这么多裂痕。

mayyee said...

加油。掌握好分蛋法的蛋糕,你就可以做戚风蛋糕了。 加油哦!! ^^

slinnic said...

high expectation leh...cheese cake ar cheese cake, you wait for me ya... (salivate...)

小虫 said...

卖相不好可你说茶先生说好吃就好吃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