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日式马铃薯饼

食谱来自 Ching。不过我有改了一点。

材料
马铃薯 400g
木薯粉 100g
盐 1/2小匙
紫菜 适量
牛油 适量
清水 适量
杂豆 适量

方法

1)马铃薯蒸熟,压烂成泥。我蒸了30~40分钟。

2)杂豆炒熟,备用。

3)把木薯粉和盐加入马铃薯泥中,再加入清水,揉成面团。

4)像包包子那样,取一撮面团,搓成圆形,压扁,包入一点杂豆。再小心的搓成圆形。再压扁。

5)黏上紫菜,放入锅中以牛油煎成金黄色。













味道不错,口感软软的,里面又有较爽口的杂豆。
不过可能是因为我不是用牛油而是用 Planta,所以有一点怪怪味。
家人不欣赏。老妈根本不要尝试。
幸好有茶先生帮忙扫完。呵呵。。辛苦你了。

5 comments: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想不到煎的东西,还可以和紫菜配在一起喔!卖相不错嘛!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冷了便一点硬反而更好吃,奇怪哦。

singing maniac said...

没人吃可以寄给我啦...我要!

小虫 said...

哦?!好特别叻~!

yeanyanbin said...

我要吃!!!
你妈妈怎么不要呀。。。
看起来很好吃叻。。。
(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