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巧克力戚风

茶先生一直念我,问我什么时候才要做戚风给他吃。


终于,那天我做了。选择了巧克力的咯。


记得上一次打蛋白霜,打不够。
所以这一次,我就打够够力力来咯。。


结果。。浪费掉 80g 的糖和4个蛋白。。因为打过龙了啦~哈哈。。
幸好老妈不在,不然一定被骂的咯。
然后当然就是重新打过咯。

当当当当当~




嘿嘿,算蛮成功的喔。


看起来不是很美,因为我很想快快脱模,就随便的弄咯。

茶先生说看照片很像粗粗的。吃了后才说很软。



下次可以继续挑战戚风了咯。


材料:

A
蛋黄 4个
糖 80g
盐 1/2 tsp
vanilla 香精 1/2 tsp
粟米油 45g
鲜奶 30g

B
低筋面粉 100g
小苏打粉 1/2 tsp
发粉 1/2 tsp

C
可可粉 30g
温水 70g
蛋白 4个
塔塔粉 1/8 tsp
幼糖 90g


方法:

1)将 A 混合均匀,加入 B 和 C 拌匀。

2)将蛋白打至发泡,加入塔塔粉和分次加入90g 幼糖,打至硬。

3)将1/3蛋白霜倒入蛋黄糊拌匀。最后加入剩下的蛋白霜。

4)倒如 20cm 模型,175度烤40分钟。

5)倒扣放凉。

原来戚风比玛芬容易做喔。

13 comments:

小雯子 said...

哇,戚风高高的,很美!恭喜成功咯!

@LIc3 s-h-i-h^s-h-i-h said...

你很有心会去做这些小点心给自己@家人吃,我呢,很懒惰的很哦。。。。哈哈哈!!!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几时我还可以吃到其他口味的戚风啊?

古克石の屋 said...

为什么叫戚风?

zzhen said...

打過龍就不能再用囉??

karenc 采茶女 said...

小雯子:呵呵。。谢谢。。身边的人说我做muffin没什么天份,做了那么多次还是会不是那么成功。可是看来我对于戚风是有天份的!

@LIc3 s-h-i-h^s-h-i-h:因为会很有成就感喔。原本`只是一堆面粉的东西居然可以变成好吃的蛋糕!还有吃的人赞好吃的话,简直就飞上了天哟~

茶先生:因为要洗模型,然后一个月只能做一样,所以暂时还没有轮到咯。下个月就做绿茶的吧。

karenc 采茶女 said...

古克石屋:英文叫 chiffon,台湾把它翻译成戚风咯。就好像muffin叫玛芬。

龍貓:应该是不能。蛋糕应该不会成功。与其浪费全部材料和心血,不如只浪费4个蛋白,所以就倒掉了咯。

said...

我在你家潜水很久了
第一次的留言
我也是很久没有做戚风蛋糕了~~
还记得上次一天疯狂做了五次
结果现在很懒惰动手

MIKIKO said...

做戚风有天份哦~~~
加油吧,成品看起来很美哦~~

晴天 said...

看起來很棒哦, 你們兩個人可以儅蛋糕師傅了啦。。哈哈

花木兰 said...

我不喜欢巧克力味的蛋糕。。。

karenc 采茶女 said...

鱼:下次也要浮上来喔。一天做5个?哇哇~那你有5个模型喔?其实我家也有很多,但第一次做所以做一个就好了。

阿米:呜呜~终于有一个是我这个没天份的人做一次就成功的作品。太感动了~~

晴天:蛋糕成本高,利润少,赚没有啦。

木兰姐:会做巧克力是因为那个食谱看起来很棒。下次换别种口味了。

mayyee said...

很美一下。 恭喜你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