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带爱心回去

要和茶先生回家乡,就打算我和他都做一点东西带回去。
我们上个星期五起程,星期四早上我有点事,就干脆拿一天的假去他家做咯。
也幸好我有拿,因为那天我们忙到8pm才搞定喔。

我们先做蛋挞王子茶先生拿手的蛋挞。用了 heimama 的食谱。
我们做了10粒原味和10粒班兰的。采用低温烘焙法。
这个喔,我没有什么帮到忙,因为茶先生说我捏的挞皮丑,
结果我捏了2个,他已经捏了5个了。
所以他就差遣我去帮他烫衣服咯。


烘着最后10粒蛋挞时,我们就开工做冰皮月饼了。
因为是第一次,所以茶先生买了现成的粉(掺了糕粉和糖粉再加一点白油)和低糖金翡翠。




大厨茶先生提议做橙味,班兰味和原味的冰皮月饼,我们还加了 poppy seeds。



当当当当当~




后来到了茶先生家,蛋挞是最快被解决掉的,
因为月饼比较腻和肥,不能一次吃太多嘛。


感想:

冰皮月饼很容易做喔。想不到我们做出来的吃起来还不赖呢。

我个人是很喜欢啦。
还有喔,这是我们的一番心意,希望吃的人吃在嘴里感受在心里。


^__^

10 comments:

Danny said...

so happy for u.. cos u dun hv to worry what else can u do if u quite ur current job :))
next time come kl pls bring some for us to sample la...:))))))~

~仪仪妈咪~ said...

不懂几时我的蛋挞才会PU出来!~!

MIKIKO said...

蛋挞烤得很美,记得温度,以后就这样烤就行了,嘻嘻~~ 看到大家做冰皮月饼,我很想做,但是老板会送月饼,我再做的话,威廉会吃到肥死的,所以,还是算了吧~~

aling said...

好美的蛋塔和冰皮月饼,厉害哦!

花木兰 said...

你是贤妻他是良夫。哈哈。。

@LIc3 s-h-i-h^s-h-i-h said...

你们真的是天生一对哦,一样那么喜欢烹饪,,做小点心啊,呵呵!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冰皮月饼还有,你要吃吗?拿些回去慢慢吃?

Chi Leong said...

我要tart哈哈

你們兩個的部落都放食物
成功引誘了我

karenc 采茶女 said...

Danny:三脚猫功夫,开店怕没人会买喔。哈哈。。看看什么时候还有上KL咯。

~ 仪仪妈咪 ~ :蛋挞不难,只是多工点,比较花时间。

阿米:我们是依照你的秘诀的喔。低温烘久一点,就美了。还要多谢你的分享喔。冰皮月饼超容易的咯,根本不用烘。你做特别的口味的啦。

aling:美的都不是我做的,哈哈哈。。猜到了吗?橙色的是我做的。

karenc 采茶女 said...

木兰:哈哈。。他应该会是个良夫加好爸爸,而我就。。。我比较不会收拾屋子哩。哈哈哈。。嘘~小声点。。不然他退货。

@LIc3 s-h-i-h^s-h-i-h: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呵呵呵。。你和你的德德儿也是天生一对喔~

茶先生:没人吃?如果没有人吃就拿一点给我咯。我一直跟我妈炫耀说我们做的很好吃,哈哈。。

Chi Leong:来来。。给你看而已。望梅止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