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心型可可曲奇



这个就是采茶女作给茶先生生日的饼干咯。

材料:


60g 无盐黄油 unsalted butter(不容易找,眼睛要放亮一点。)
40g 糖粉 castor sugar
10g 鸡蛋 egg (一粒蛋是50-60g,所以自己斟酌吧)
3滴香草香精 vanilla flavouring
100g 低筋面粉 low protein flour
20g 杏仁粉 almond powder
5g 可可粉 chocolate powder




我因为临时发现没有杏仁粉,所以改成 15g 可可粉和 110g 低筋面粉。


1)无盐黄油在室温下放软。


2)将无盐黄油用打蛋糕器打发至呈现白色状。



3)加入幼糖继续搅拌。



4)接着加入鸡蛋,香草精油。每一次都要用搅拌器仔细搅拌均匀。



5)倒入杏仁粉和可可粉,用橡皮刮刀搅拌。接着用手。搅拌至如下图。






6)用保鲜膜包起(5),放进冰箱冷却 30min 以上。



7)30min 后,像平常的作法,上面铺一张塑胶袋,擀成大概 3-5mm 的厚度。



8)在上面印上喜爱的形状。(我的当然又是心型啦~)




9)把饼干放进已预先热了(130c)的烤箱烤 35-40min。


10)在等待的同时,把烘焙用巧克力切碎如下图(那个。。我没有烘焙用巧克力所以用了 Beryl 的杏仁巧克力来代替。)





11)饼干好后,准备一锅水,放入放在碗里面的巧克力,隔水煮溶。



12)巧克力的用处就是要拿来粘这些小小的心咯。



13)接下来就看你的创意了。想怎样粘就怎样粘。



14)放进冰箱冷却。然后装进容器里面。可能因为我用的巧克力不对,所以会溶。要收藏在冰箱里面。




根据这个材料的份量的话,成品只有一盘(而且不满)。因为我的可可粉放比较多所以这个饼干很热气。如果有杏仁粉的话味道应该更好。


怎么样?我是不是挺有天份,挺厉害的??我花了很多时间来粘这些小小心喔。每一个都代表了我的心意。

10 comments:

動 Orson said...

一進來讓我訝異…
你的心思很巧

singing maniac said...

厉害耶!是我就一定做不来!

singing maniac said...

厉害耶!是我就一定做不来!

HansonLi said...

好有心思呀
为了茶先生果然在所不辞

巧克力一定要用烘焙专用的
不然是不会凝固的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那个milo粉的,也很好吃。。。。

茶先生好幸福~~ (在讲着自己)。

小虫 said...

厉害!厉害!!!!!!
帅叻

*我可以一块偷吃吗?!(不要告诉茶先生啦)

karenc 采茶女 said...

动:书上学的。

Qmiao_miao:没试过不知道喔。我以前也觉得很难。

Hanson:是咯,因为事前没有想到就没有买。现在学到了。

茶先生:我也很幸福喔~

小虫:全部饼干都在茶先生那儿,你去跟他讨咯。呵呵~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嘉进:画采茶女的一张美女图,或者茶先生的一张俊男图,换一块饼,要不要?

c@therine said...

好有心思的你!!

karenc 采茶女 said...

catherine:谢谢。不能常常酱咯,偶尔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