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梦,该醒了。

出来社会两年多,开始见识到现实的残酷。。

开始见识到什么是商场上无父子的意思。。
开始见识到人性的弱点。。

原来人还是会保护自己的。人会不择手段只为了达到目的或保护自己。。
为了自己,人会耍心机。
为了自己,人会伤害别人。

后台不够大,就会有危险。
后台够大的人就算只是个空壳也无须担心自己的未来。

原来还是要靠关系。
原来空有实力并不能代表什么。

一直天真的以为只要肯拼就能成功,谁知道突然来个经济危机。
一直天真的以为只要进入大公司就能有好的保障,结果反而小公司还不太受到影响。

为什么这社会这么的复杂?
为什么不能轻易相信别人?

有时侯很想回去以前读书的时候的日子,不想长大,
只为了考试而读书,
只为了吃好点而打工。

不用担心会被裁然后没有钱供车。
不用担心会被裁然后没有钱给家用。

我知道,我该醒了。
我已不再是做梦的年纪。

6 comments: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这是在社会大学的的其中考试之一。

PB. Lim said...

出来社会工作真的是要看自己有没有贵人!如果没有贵人,再怎么有实力都没有用!只能感叹怀才不遇。

karenc 采茶女 said...

茶先生:这想考试有tips的吗有没有 pass year paper? 有没有得作弊?

vincesepten:为很多人感到不值。

jordan said...

我已经在社会大学上课很久了...一直在努力学习如何在这大学站一席位...

有一句话叫做"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开玩笑的,加油!!

花木兰 said...

小小挫折是难免的。看开点,你还那么年轻。^_^

karenc 采茶女 said...

Jordan:可能真的必须耍些手段才能在这所大学立足。为什么人心那么的复杂~

花木兰:谢谢你,我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