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1, 2009

白干酪小蛋糕


成品:10个

材料:
无盐黄油 200g
砂糖 120g
盐 少许
鸡蛋 4个
牛奶 2小匙
低筋面粉 250g
发酵粉 2小匙
半熟酸奶酪 80g
加工奶酪 60g

说实在的,我不知道最后两样是什么来的,所以我用了 Chesdale cheese 7片来代替。要剪成小片(5mm x 5mm)。


1)无盐黄油室温放软。

2)将黄油和砂糖用打蛋器轻轻搅拌至发白。(用手打真的很痛苦。)

3)将鸡蛋和牛奶混合备用。

4)分次将3加入2中,搅拌时把握尺度,以免材料2分离。(其实我不明白这句。)

5)分次将粉类加入,略做搅拌,将奶酪也一起加入。

6)将材料倒入杯子,约7分满。

7)放如预热的 140度烤箱烤 30分钟。


是不是让你看了流口水理。呵呵。。
味道没有巧克力的那样散步整间屋子,但也不赖啦。
最重要是,是芝士的呢!
我其实是在星期六做的。星期六买了这本食谱后,完好上8点开工做的咯。


这本花了我RM42.60,不过里面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可以做呢。所以是值得的。


12 comments:

fufu said...

家裏沒有烤箱 >.<
郵寄幾個過來給我品嘗品嘗 =p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哈哈,你要好好地尝试RM42.60里面的所有食谱喔!让它来的有价值!

卖相不错,但是味道如何呢?哈哈,必须要尝试才知道!

sally^^ said...

哈哈哈!我也是muffin的终极爱好者!
我有时也会自己做,下次我要试试看你的食谱了!
有问题可以问你吗?

花木兰 said...

哇!进步很多。。。不可小看哦。。^_^

karenc 采茶女 said...

fufu:你要我寄去哪里呢?你常常到处去玩喔。

Calven:是RM32.60,写错了,哈哈。。里面还有很多很多不错的东西。我会尽量一个一个去做的。

靓靓sally =^_^= :我是刚入门的喔,这才是我第二次做 muffin。

木兰姐:其实这次失败了。早上拿了个来吃,硬到拿来可以当武器。刚出炉时明明很软的。可能是放太久了。还是有待进步。

小虫 said...

这是明确的投资咯!哈哈哈 XD
没口福,但有眼福啊~! XD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很粘牙齿。味道不错。

但是hor,那个白色cup的也是会占上红色呢。

karenc 采茶女 said...

小虫:一两本ok 啦。太多就是浪费咯。

茶先生:白色的不会吧。Brown color 那个不好。

mayyee said...

老妹,下次试用150-155度烤箱烤 25分钟,可能会上色点。^^

karenc 采茶女 said...

老姐:老妈不准我去调她的烤箱的温度。上次调过一次,被骂到臭头。我这次做失败了,很硬。不知道是不是搅拌太大力了。

♥nOzOmI♥ said...

很羡慕你哦~~~会自己做cake

karenc 采茶女 said...

♥nOzOmI♥ :其实不难,只要你有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