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杯子磅蛋糕

食谱来自于这里

抱歉。。成品差很远啦~份量和作法也有些小小变动。
因为我的无盐牛油刚好剩170g,所以份量加了一点。
也幸好有加,因为成品才6个。
虽然还不是很成功,但感觉离成功不远了。woohoo~






材料:

A:无盐奶油170g
B:幼糖120g
C:全蛋150g (少了20g,因为一粒蛋是50g左右,不想留下一半的蛋)
D:低筋粉170g,发粉1/2tsp



做法:
1)奶油软化后用 mixer 搅打至乳霜状。

2)将幼糖分次加入,每次加入都需充分混匀。搅拌至发白。

3)再把打散的蛋逐次少量的加入混合。搅拌至面糊发。

4)最后加入D,用橡皮刀拌匀。

5)舀入纸杯后,以140度烘约40分钟。



很香很香,不过有一点点干,为了要让蛋糕上色而烘久了一点。
老妈说:打不够发啦~你以为做蛋糕酱容易看书就会了咩?


切~我是不会放弃的咯。我会一定会成功的!

我要让你亲口说我做的蛋糕好吃!

9 comments:

花木兰 said...

哇!很进步列。。。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继续努力喔!

Danny said...

u really like baking huh?

me n my sis try to bake cheese cake yesterday... and the result... TOTAL DISASTER... cos we duuno wether it is a cake or biscuit.. and the best thing is... no cheese taste one...LOL

mayyee said...

有进步了,加油。 ^^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This round is really improve a lot. OK lar, i approve the closure of your CAR.

karenc 采茶女 said...

木兰姐:呵呵。。谢谢。至少比较像能吃的东西了。

Calven:我会的。这个周末又要做了。哈哈哈。。

Danny:我喜欢看到别人吃下我做的食物的感觉,会很有满足感。把一堆面粉变成蛋糕也让我很有满足感。

karenc 采茶女 said...

老姐:还是很硬。会不会是打太久了?

茶先生:可是你吃了两个就不想再吃了哩。真心话是什么呢?

lock said...

不多說, 來, 請我吃一個!

晴天 said...

茶先生有口福咯。。羡慕ing~~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