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失败的香蕉 muffin

食谱来自mikiko。食谱没问题,但采茶女有问题。唉。。muffin 没有发啦~





因为之前 mixer 有问题,就用手打。结果。。muffin 扁扁的。。
muffin 出炉后,就跑去和朋友喝茶。

回来时,

老豆:我有话要跟你讲。。
采茶女:什么?
老豆:我刚才吃了你一个 muffin,结果我现在很饱哩。因为你的 muffin 很结实。
采茶女:什么很结实?你要讲很硬是吗?
老豆:不是,不会硬。妈妈每次做的香蕉蛋糕很松软,吃了都不耐饱的。你的吃了很耐饱。

我都不知道这是好还是坏,哈哈。。
做的时候我就知道一定会失败,但还是硬着头皮做下去。
高师傅说我打不够发。

Shylne,这次的 muffin 当然不能让你尝了。失败的不能见人啦。
茶先生,虽然失败但还是很香的。呵呵。。所以你没有藉口不吃喔。

好啦,食谱如下。成品是 12个。


材料:
溶化牛油(隔水煮溶) 267g
鸡蛋 4粒
牛奶 134g
香蕉 400g
幼糖 200g
盐 1g
低筋面粉 300g
发粉 5g
小苏打粉 5g


做法
1)溶化牛油倒入 mixer,鸡蛋分8次倒入打发,加入牛奶拌匀。

2)将香蕉,幼糖和盐倒入混合,停机。

3)分次加入低筋面粉,发粉和小苏打粉,用橡皮刀拌匀。

4)面糊倒入纸杯。

5)130度烘40分钟。(老妈不给我调高温度。正确是180度20分钟。)

~~~~~~~~~~~~~~~~~~~~~~~~~~~~~~~~~~

虽然失败了,但我会再接再厉的。
没有人天生就会做的。我要从失败中吸取经验!

5 comments:

MIKIKO said...

原来采茶女妈妈也会做蛋糕,
那你有一个很棒的师傅在身边了哦~~
要用手打发面糊是可以的,但是需要的时间比较长,你应该打发得不够发,继续加油吧~

karenc 采茶女 said...

阿米:我做的时候她在追连续剧,所以不知道我在干嘛。总共两次用手打都失败,手没力。所以以后还是用机器比较好。
我会继续努力的。

花木兰 said...

再做啦!加油。^_^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Got to issue you CAR for corrective action. This is my expertise, wuahaha.

karenc 采茶女 said...

木兰姐:我会我会,不过暂时不会做香蕉的,因为怕了。哈哈。

茶先生:不要啦。。我不会写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