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5, 2009

素的可乐饼

听过可乐饼吗?不是放真的可乐去做的喔。
我想做很久了。之前一直买不到面包糠,就迟迟未动手。



材料很简单。
马铃薯 4个(算小的)
红罗卜 半条
素火腿 两片
鸡蛋 一个
适量普通面粉
适量面包糠
适量 mayonnaise

做法:

1)马铃薯去皮切块,和磨成丝的红罗卜一起蒸熟。

2)素火腿切成碎碎,越碎越好,用mayonnaise稍微炒一下。

3)蒸熟了的马铃薯压碎,加点胡椒粉。因为我的素火腿已经有咸味了所以不再加盐。

4)把全部材料混合在一起,搓成自己喜爱的形状和大小。


5)先沾上面粉,然后鸡蛋,最后是面包糠。



6)炸熟既可。



有没有很美酱?呼呼~
其实炸到有点黑了,但是照片还能动些手脚才见人。

呵呵。。味道不错喔。
不过很花时间。我等了很久马铃薯才熟。然后搓成一个个再沾粉也挺花时间的。

4 comments:

yeanyanbin said...

呵呵
很漂亮呢~~~
换了blogskin
很美~~~
加油!!!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新鲜炸出炉应该会更好吃。

~仪仪妈咪~ said...

嗯。。。让我想再次做的冲动。。。好吃!

晴天 said...

我每次都說想要做, 不過。。遲遲未動手。。嗚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