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蓝莓蛋糕卷

这是我的第一个蛋糕卷。




呵呵呵。。想做很久了但迟迟没有动手。
因为家里有限制我不能每个周末做蛋糕,2-3个礼拜做一次就好。

我有很多材料,如抹茶,红茶,蓝莓等,害我一直没办法做抉择要做什么口味的,很伤脑筋的哩。结果选择了这个咯,想到 Blueberry Filling 可能不能收太久嘛。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蛋糕体太软,结果卷好后变扁了。不过很香,很软,有弹性。
还有喔,还是卷裂了。不过只是裂在表层,蛋糕没有断掉,好彩好彩~


这个是弄到美美要给茶先生的。


可是他看到照片后的反应是。。
"为什么那个巧克力的烤皮向上?应该是向里面吗。白白的向外才美。。"

但是其实我。。其实我已经是白的那面向外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白白的。我放了纸也涂上了油。
不明白不明白。。谁来指点?


~~~~~~~~~~~~~~~~~~~~~~~~~~~~~~~~~~~

材料A:
蛋白 5 个
幼糖 75g

材料B:
蛋黄 5 个
蓝莓口味优格 187g
特幼面粉 75g
粟米粉 12.5g
粟米油 17.5g

内馅:
Blueberry Filling 适量


方法:
1。蛋白打至起泡,加入幼糖打至硬。

2。于另一个盆内,材料B一起搅拌至无颗粒。

3。蛋黄糊倒入蛋白内,轻轻搅拌均匀。

4。将面糊倒入已铺上烤纸的方形烤盘内。

5。预热烤箱 150 度,烘烤25分钟至表面金黄色。

6。待稍微凉了之后将蛋糕翻面,涂上blueberry filling,卷起。

7。放入冰箱至少2个小时以定型,最好放隔夜。


~~~~~~~~~~~~~~~~~~~~~~~~~~~~~~~~~~~

我怀疑会扁扁的原因是因为我的模型太大了。
原食谱是用 10" x 10",我的是 12"x 12"。我以为加多一个蛋的份量就够了,看来需要6个蛋才行。
食谱来自 HS Ling。

7 comments:

yeanyanbin said...

呵呵
很漂亮了啦~~~

晴天 said...

很不錯了呀, 我最愛吃的蛋糕卷!!

zzhen said...

為何有限制?
吃不完啊??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我有看到别人做的瑞士卷也是这样。可能需要特别秘方或方法才能做到白白的表皮。

MIKIKO said...

茶先生和阿米一样,喜欢白皮向外的蛋糕卷,哈哈哈哈~~ 外面买的都是皮在外,但是我不喜欢,我每次都把蛋糕片反过来才卷,嘻嘻~

karenc 采茶女 said...

yeanyanbin:以第一次来说是还好,还是有很多的地方需要改进咯。我的目标是要做到完美的。

晴天:蛋糕卷很好吃的。可是外面卖饿很多都放很多的香精,吃多无益所以自己做比较好。这个食谱的很好吃哩,抄起来啦。

龙猫:因为烘焙是很花钱的兴趣,所以家人说不要太常做咯。再加上,爱上烘焙后,常吃很多蛋糕,结果发现我和茶先生都肥了咯。为了形象问题,不可以太常做蛋糕咯。

karenc 采茶女 said...

茶先生:下次要试试不要放油的。看看会不会有帮助。我一定也可以做到美美的。

阿米:你们一样挑剔,哈哈哈。。不过白白的在外面是比较美啦,也应该在外面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