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饼干制作之初体验

我把我做饼干的初体验献给了茶先生。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亲手做喔~

之前帮老妈的因为是她打好材料的所以不算。

喔,对了。我老妈有做新年饼来卖所以从小学起我就有帮忙做饼干。厉害ler~

首先要准备的材料有这些。

对啦,我买的是现成 mix 好了的粉。


跟着步骤,好像很简单hor?


准备150g 的奶油(牛油 or margerine)。


把蛋糕粉,奶油和一粒蛋掺在一起,搅匀。


差不多像这样就行了。


好像有一点点单调 hor?放心,我有秘密武器。
嘿嘿。。白巧克力 chip。


怎样怎样?有没有美一点?
根据老妈的经验,绝对不能跟着盒子上教的用 200 度来烘 15 分钟。所以我用了 130 度,烘了差不多 40 分钟。

Ta~Da~
这是成品。看起来不怎么样吧。。老实说,吃起来也不怎么样。。 =_=


我是觉得以第一次来说是不错的。
但老妈说这是失败之作。奶油没有打发,所以饼干不脆。

茶先生,这是特地为你而做的其中一样圣诞节礼物,不管怎样你都要吃完喔~
我保证下次的会更好吃。

8 comments:

slinnic said...

你妈的有没有吐血。。。因为她养育你26年,你没做过饼干给她。。。。wuahahaha

karenc 采茶女 said...

Wei, 24 years only ok.
My family got 1 bottle, Mr Tea got one. Fair.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The biscuit is very nice. Can keep for how long? Have to slow slow eat. :)

karenc 采茶女 said...

I think can keep for 2 weeks guah.
Very easy to make. Only took me less than 2 hours. Finish liao I can make again de :) ,provided I got time lar. Next time one will be better. I feel that i got the talent. Hohoho~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Consider this as part time job?

karenc 采茶女 said...

的确有想过,但功夫还未到家,还需要多多磨练。

Chin Lay said...

aiyer!!!! make biscults wooor! I cannot bake one, all will turn out become stone! scare d...hahaha

karenc 采茶女 said...

joeldeBB: The secret is don't follow the instruction. 130 degree celcius, 30~35 minu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