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狗狗对人说的十句话 (致 Fanny,我逝去的爱犬。)

养狗前请详细的看一遍,同意了才把它门带回家

(1)我的生命只有十到十五年,你在买下我、带我回家之前一定要谨记:你任何原因的离弃,都将是我最大的痛苦。 - Fanny, 我从来没有抛弃过你。。

(2)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明白你要我做什么。 - 我有。

(3)信赖我--那对我非常重要。- 我有。

(4)请别对我生气太久,也别把将我关起来当作是惩罚。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娱乐、你的朋友,而我却只有你. - 我还整天偷偷放你进屋子,然后被家人骂。

(5)请偶尔对我说说话,纵使我不懂你说的内容,但我听的懂,那是你的声音在陪伴我。- 我每天都跟你说很多很多的话,不管你听不听得懂。

(6)你要知道无论你如何对待我,我都将永远不会忘记。- 在家里我对你是最好的。

(7)当你打我时请记得,我其实拥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锐牙齿,但是我不会这样做。。- 被你咬我都不打你,因为我不要你痛。。

(8)当你因为责骂我的不合作、固执或懒惰之前,请你想想,是否有什么正困扰着我。或许我没获得我应有的食物,或者我已经很久没在温暖的阳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脏已经太弱及太老。- 这点我可能做得不太好。。

(9)在我年老时请好好照顾我,因为你也会变老。- 我一直陪伴着你,在你生病时和公司拿假来带你去看医生或在家照顾你。

(10)陪我走完最后一段路吧!请千万别说:“我不忍心看着它这样”,或者:“让我不在场时再发生吧”。你知道吗?只要有你在我身边,所有的痛苦都会更好受点。请你永远不要忘记,我爱你! - 在你人生的最后那几十个小时,我除了冲凉以外,没有离开过你。甚至牺牲我睡眠的时间,只怕我一不注意你就自己一个人走了。。因为我不是很有力而无法亲手挖掘你的坟墓,希望你不要介意。

我很想念你。希望我们还有机会再见面。。

6 comments: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Remember the past, looking forward future~~~

Got plan to have another doggie? Up front declare ar, I do not know how to take care doggie, I only know how to take care Miss ET.

karenc 采茶女 said...

:) No plan at the moment. 生离死别不容易面对。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Actually there is a "doggie" always besides you......."isme"

karenc 采茶女 said...

Hoho, this doggie ah? I got take care of this doggie, got feed him with food all the time :)

Chin Lay said...

yer, you make me wanna cry lar..

Chin Lay said...

yer, you make me wanna cry 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