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1, 2009

一只小蚂蚁

小蚂蚁总是任人摆布。。

明明是别人的疏忽却要帮别人解决,
只因为别人是蚁王的爱将。

明明不完全是小蚂蚁的工作却要被千夫所指,
背负着一切的责任。

被人拼命的的挤压,欺压。
被人逼自己变出魔术。

偏偏小蚂蚁心地善良,心很软,喜欢帮助别人。
有时侯分不清楚小蚂蚁到底是善良还是笨。
被人傻傻的利用了也不知道。

小蚂蚁的辛苦有谁知道?
就算知道也不会在乎吧。
因为是小蚂蚁,根本就没有人会在乎。
就像在前线奋战的士兵,大家都不在乎他是谁,只知道将军是谁。
有苦只能自己吞,有气也只能吞下去。

小蚂蚁扛得有点累了,心灰意冷了。
虽然明白这只是过渡时期,也一直告诉自己撑多一下就行了。
但是障碍物还是不停的出现,小蚂蚁还是得一个一个的扛走。

小蚂蚁想放弃了。
谁来救小蚂蚁?

8 comments: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小蚂蚁的毅力是无人能比的!默默地耕耘并不是笨蛋,你所领悟的,懂得的东西将会比别人多!不要放弃自己的理念,有人的地方就是有是非了。去到哪里也一样的。

如果认为你的努力,付出是不值得的,上司不赏识你,做的很灰心,没有留下来的意思,换换新环境也不错!但是绝对不可以放弃你工作的理念和太多咯!加油~

Mei Luan said...

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你的努力和付出,总有一天会有人懂的...加油 =)

花木兰 said...

不会是在说自己吧?做事要坚持,才会成功。

小虫 said...

可怜的小蚂蚁 T.T
有!! 蚂蚁王后!!!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今天老戴告诉我,在哪里工做都会遇到同样的情况。我们要学会面对它。

karenc 采茶女 said...

Calven:没想到你写那么长。很感动。。*拿tissue出来擦眼泪*。。的确,我成长了很多,能承受的压力和工作量也在增加着。离我太遥远了,不知道底下的人在做什么,表现好不好也没有人会知道。酱下去不是办法。。我需要加薪啊!

Mei Luan:懂的人不是我老板。所以没有用。。虽然是很喜欢这份工作,但喜欢是一回事,能不能赚钱是另一回事。现实就是酱残酷。

花木兰:默默耕耘的人不代表一定会成功。我不会派人家马屁,很糟糕。

karenc 采茶女 said...

嘉进:和你是同类哩。麻烦叫你的虫老大照顾一下我。

茶先生:的确。但是面对是一回事,找到能够有发展的平台是另一回事。前途茫茫啊。。你要请我吗?

小虫 said...

啊?!是同类咩?! XD

好吧~~我就叫他们照下咯!呵呵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