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9, 2009

打破伤风针

话说自从伤到脚后,采茶女很怕。
因为是铁,担心会生锈了然后得到破伤风。
要知道,破伤风是会致命的。

星期一工作时就不能专心,因为觉得左脚隐隐作痛,很不对路。就去上网找资料咯。
破伤风前驱期会乏力、头晕、头痛、咀嚼无力、反射亢进,烦躁不安,局部疼痛,肌肉牵拉,抽搐及强直,下颌紧张,张口不便。
然后我就紧张了,工作时一直不时张开嘴巴。
回到家后,想想还是怕,因为觉得有一点酸痛。
结果吃了晚餐就跑去打破伤风针了咯。RM50。
让我的手到现在还是又肿又酸痛。

也因为这件事,让我学习到原来破伤风的英文是 Tetanus。
还想说酱我应该会小心点,不要乱乱动我的手脚。

结果哩。。。
昨晚吃榴梿时一脚踢过去。。。
后果?受伤咯。
右脚尾指指甲缝踢到一个洞。
留了好些血,地上留下很多血迹,还要去清理。

唉,我就是酱 lunzun 的咯。
而且似乎是遗传的,呵呵。。

6 comments: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哇,你好容易受伤喔!你要好好地照顾自己喔!

花木兰 said...

哈哈。。这个故事告诉你,女孩不好太粗鲁。

小虫 said...

wahh~ 酱现在应该没什么事了吧?! XD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你没有破伤风啦,又没“伤风”,只是脚趾“破”了一个洞。

karenc 采茶女 said...

Calven:是咯。有时都不知道是在哪里弄到的。

木兰姐:没办法。手长脚长不好控制哩。

嘉进:暂时还ok,应该没事吧。

茶先生:怕榴梿刺有细菌,怕铁有生锈。怕怕怕~

lock said...

lunzun廣東話的正確寫法是"論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