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奶茶 muffin - 终于成功了

昨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因为啊。。呵呵呵。。
本小姐的 muffin 终于成功了!!哇哈哈。。
经过多次的努力,昨天的第6次烘焙 muffin 终于成功了。
真的是美到~~很像那天在 Starbucks 吃的酱。
切~Starbucks 的一个可要卖RM5.90 喔。杀人放火。
再次证明了,只要肯努力,不放弃,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成功的机会喔~
*掩嘴狂笑-ing*

话说昨天出炉后,家里没人和我分享我的喜悦,茶先生又因为病了在家睡觉,我只好一个人在家一边跳一边笑。好像神经病。=__=

还没入炉之前。

材料:
红茶包 4小包
牛奶 50g
全蛋 2粒
细砂糖 120g
粟米油 100g
低筋面粉 200g
发粉 2小匙
做法:
1。取出红茶包内的茶叶。
2。与牛奶混合浸泡30分钟,呈咖啡色的奶茶汁备用。
3。全蛋加砂糖用 mixer 搅拌均匀。
4。再加入粟米油拌均匀。
5。加入奶茶汁(做法1),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成液体状
6。加入低筋面粉和发粉。
7。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方向搅拌均匀成面糊。
(这点很重要,不能搅拌太久。大概搅拌就行了。我的可能还是搅拌有一点久,所以里面会比较没有酱松软。)
8。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我用 160度 30 分钟。




Shylne 姐姐,不好意思,这次只有5个,不够分。在你 BB 出世之前我一定请你吃到成功的。
茶先生,你脱离苦海了。采茶女已经掌握到秘诀了。Hehehe.. YAY~~

12 comments: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恭喜你喔!哈哈,可以大量生产了!呵呵~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要试一试,看好不好吃先。

7号街隐士 said...

可惜我只能用眼看,无法用嘴巴去吃T.T

twister said...

嗨! 采茶女, 您好! 无意中来到, 见你把这奶茶玛芬形容得好棒, 我也想试试....食谱我带走了. 谢谢分享.

MIKIKO said...

只要有心学习,一定有成功的一天~恭喜哦~

肯尼弟弟 said...

几时拿来皇后请我吃~~
我也要吃~~~

~仪仪妈咪~ said...

很高兴的hor...我也刚刚学会MUFFIN,哈哈~~我也要做你的奶茶 muffin!

mayyee said...

恭喜你哦! 发得很美。 这次的muffin 是孟老师的食谱吗?

花木兰 said...

哈哈。。。恭喜啦!现在你相信失败是成功之母吗?

yanne teo said...

你可以考虑供应给starbucks卖了!
一个就RM9.90吧,哈哈

karenc 采茶女 said...

烤蚊:你要买吗?卖你一个RM2.50,比 Breaktalk的便宜哩。

茶先生:是喔,你还没尝到。我跟你说,奶茶的味道很香喔。但是会有一点渣渣。

萨迦.令狐冲:喔,邮寄给你吧。KL是吗?哈哈。。

twister:不用客气。希望奶味重就放全脂牛奶。不喜欢茶味太重的话就不要浸太久。

阿米:嘿嘿,我要像你看齐~天天做不一样的。不过酱有些人会肥喔,哈哈。。

karenc 采茶女 said...

肯尼弟弟:这次做比较少。下次做多了你找找
茶先生拿,呵呵。。你比较靠近他家嘛。

仪仪妈咪:我有看到,也恭喜你。真的超有满足感的。

mayyee:原来我之前的发粉都放太少。我之前都是随意放的。这个是从阿查拉那里抄来的,也是那个孟老师那边抄来的。

木兰姐:相信相信。所以我从来就没有放弃。呵呵。。真开心。

yanneteo:哈哈哈。。有酱厉害就好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