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出国记

YAY~我们俩终于一起出国咯~ 哇哈哈。。只是去过条桥就到的新加坡啦。
因为茶先生的大哥要去新加坡,车上还有位,我们就跟去了咯。
放我们俩在 Tampines 的购物商场下车后,茶先生的哥哥一家人就去他们的目的地了。

所以喔,基本上我和茶先生是小俩口拍拖而已。

我们11点多到那里就开始逛咯。原来那里总共有3家的购物商场在一起,我们一整天就在那里渡过,一直逛到6点!其实已经走到没有地方走了,但是又懒惰去附近的 Ikea,脚酸了嘛~所以大多数的时间我们都是坐在同一个商场里面的同一张凳子休息的。呵呵。。

坐着坐着,无事可做,就发呆自拍咯。


我们第一次一起出国哩!!


我发现那里的冷气都特别冷,好像不用钱的那样,不环保哩。觉得很冷,头又痛,走到累了,就找个 Foodcourt 喝咖啡咯。



我的鸡皮疙瘩之前冷到一直起没下来过,喝咖啡喝到要完了才恢复正常光滑的皮肤。茶先生叫了冰冷的西瓜汁,喝了还 complain 冷。=_=

我的收获挺丰富的哩。买了条很松没有 size 了的花短裤。便宜嘛。勉强可以穿啦。




保养品!!




这个牌子在日本杂志上广受好评,但我在 Malaysia 都找不到的。难得看到了当然不放过咯。考虑了好久,决定买这一罐就好,毕竟不知道适不适合自己。

还有还有,我还买了miso (味噌)。


我最爱味噌汤了,就想自己煮咯。看说明,很容易煮喔,搞不好还可以带去公司午餐时喝。买了非常兴奋,满脑都是在公司喝热腾腾的味噌汤的画面。

买了回家隔一天煮来喝。。做么酱难喝的?我只是没有放豆腐和海带嘛。后来上网查了查,原来还要加一个叫 Dashi Soup Stock 的东西。于是跑去 Jusco 找,可是还是找不到啦,完全不知道这个东西长什么样,还真难找。有谁知道呢?

9 comments: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你真好,都有很多收获。我就只是买面包吃而已。

花木兰 said...

哈哈。。去那么近也那么开心?

@LIc3 s-h-i-h^s-h-i-h said...

tampines,我上次过去新加坡就去了两次,很多地方好逛。

明年一月份,我又要'出国"了,嘻嘻~ 应该会旧地重游吧,因为我男朋友的朋友住那附近咯~

晴天 said...

我也是很喜欢喝味噌汤, 我每次只是加点豆腐和青葱。。就觉得很好喝了。。而且听说煮味噌汤的时候有秘诀哦, 把水烧滚, 加入材料后就马上熄火, 然后才把味噌放进去。。尽量不要放了味噌才大火滚, 这样比较能够保持味噌的营养。。

我昨天才煮味噌蔬菜汤, 你不妨试试看, 我放入的材料有玉米粒, 青椰菜花, 萝卜和嫩豆腐。。 就这样滚一滚, 然后加入味噌就可以了。。不过味噌不能放太少, 不然没什么味道。。如果你不想放那么多的话 , 你可以放少许的盐来调味。。

我买的味噌我买的和你不一样牌子, 所以不知道味道是否有差, 我是在jusco买的, 紫色的包装盒子。。价钱大概是12-13一盒。。

kittymiao0210 said...

这类味噌是要自己调味过的。那个Dashi Soup Stock的东西和鸡精粉的样子差不多,不过是颗粒状的。我妈妈煮的时候是自己加鸡精粉,味道就很像了。
如果你要在办公室喝热腾腾的味噌,可以去Jusco买小小个独立包装的,一包里面大概有6-8小包,只须加热水就可以了,很方便的哦!

Penagagirl said...

我还在猜你去哪里,哈哈!

=啃泥谷= said...

很松的花短裤==
穿出来要小心==
你这么瘦
等下掉下来~
哈哈~

karenc 采茶女 said...

茶先生:还怕没机会吗?下次才买多多咯。

木兰姐:当然咯,出国耶~~

@LIc3 s-h-i-h^s-h-i-h:是吗?是哪里喔?

karenc 采茶女 said...

晴天:我刚发现我买的miso是有鱼的,我不能吃啦。要教我妈怎么煮了,不要浪费。不过谢谢你叫那么多喔。要去找找看有没有素的miso。

kittymiao0210:我找到了,是一包包的。但我吃素,有肉的不能吃喔。

验光师:不用猜了,我就是出国咯。真的是出国嘛,要用护照的。

肯尼弟弟:我试过了,应该不会掉。不过如果湿了的话应该就会掉下来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