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节俭的美德?

星期天早上吃了过期2天的全麦面包。
星期天中午用过期了两个月的 Pancake Mix 做了绿茶+黑加仑子 pancake来吃。喔,对了,上面还涂上了过期快一个月的花生酱。
我到底在搞什么?
前阵子还用发霉了的 tomato puree,挖掉那些霉菌,拿下面的来煮。

天啊。。为什么我要这样对待自己?!
虽然说节俭是美德,但危害到健康不好了(茶先生说的)。
他说花生酱过期后会产生一种毒素,不能吃的。他说搞整天头晕什么的就是因为吃这种不健康的过期食物。

想想,我以前还吃过发霉的玛芬和发霉的老婆饼。老婆饼吃到一半发现发霉,而玛芬则是吃了一整个后才发现整盒都发霉了。。
有点酸了的豆腐有时也是照样吃(妈说可以吃),发芽了的马铃薯只是挖掉芽而已,虽然知道会产生毒素,但家里的都发芽了哩。

我真的是要检讨一下了。

你们有没有试过这样省钱呢?还是吃过期发霉的食物?

9 comments:

花木兰 said...

这个世界很美丽。请爱惜自己的生命。^_^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总之过期的食物就不要吃!

吃的不要这样省,你要多少钱的每月伙食费家用?

晴天 said...

这样不行哦, 过了期的食物真的不能再吃了, 会吃坏身体。。发了芽的马铃薯真的会有毒素。。。吃了生病要看医生, 医药费不是更贵?要照顾身体哦。。

Danny said...

aiyo .. we must know how to save in the right thing la..:)
and really, try not to touch those expired stuff.. no good lerr..

肯尼弟弟 said...

是有吃过过期的
但是发霉的那种就不敢拿来吃了==

小雯子 said...

我有吃过期的面包,不过如果发霉了就不吃了……

Penagagirl said...

不好这样节省,病了就不值得咯!

karenc 采茶女 said...

木兰姐:是是,我知道了。

茶先生:我丢掉花生酱了。现在因为我吃的食物多是自己买,所以花费比较大。

晴天:是咯,我叫老妈把马铃薯收在冰橱了,酱就不会发芽了。

Danny:我也是看是什么样的食物的。

karenc 采茶女 said...

肯尼弟弟:不是啦,吃的时候我并不知道已经发霉了。

小雯子:好好,我会丢掉那罐 tomat puree 的。其实还没过期的。

验光师:目前为止都没问题。好好,我会改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