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番茄番茄我爱你

茶先生,你有劲敌了,那就是番茄咯。。
哇哈哈。。我真的真的很爱番茄,
喜欢在煮的食物中无论炒饭炒面炒米粉还是面汤中加入番茄~番茄的毒瘾很深很深。
但是喔,我不喜欢吃生的番茄,觉得很难吃。就连吃 cherry tomato 对我来说都是一种虐待。

番茄可是有很多的好处的喔。人类食品的六大营养素,它无一不有,其中维生素PP的含量居蔬菜水果之首。据计算,每人每天吃上2、3个番茄便能满足一天对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

番茄内含有细纤维素,对促进肠道中腐败食物的排泄,降低胆固醇有不可低估的作用。番茄中的苹果酸和柠檬酸能帮助胃液对蛋白质,脂肪的消化和吸收。番茄还可以抑制多种细菌和真菌,有利于口腔炎症的恢复,切具有清热解毒,生津利尿,凉血平肝和降低血压之功效。番茄中含的谷光甘肽具有抗癌作用,同时还可能推迟某些细胞的衰老。

注意在空腹时不要吃番茄,空腹时胃酸与番茄中的胶质等物质会引起化学反应,生成结石。未成熟的番茄也吃不得,未成熟的番茄中含番茄碱,食后常出现口涩和不舒适的情况,严重者还会中毒,发生恶心,呕吐和头晕乏力等症状。(天啊,我还常吃没熟的番茄哩~)


下面是我某个老妈不在的周末的午餐和晚餐。


番茄通心粉。




番茄面线。



煮出来的汤,酸酸的很开胃很好吃。超爱番茄的。

怎么煮?放一粒切碎的番茄加一点酱清,一点麻油和一点胡椒粉,煮到番茄软绵绵的时候就行了咯。
可是,茶先生不爱吃。以前都尽量在准备给他的早餐中加一点,比较有营养。

奇怪,番茄那么好吃为什么不喜欢呢?

11 comments: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怎么办?我还是不太喜欢吃番茄。

晴天 said...

我反而很喜欢生吃。。哈哈, 放一点点的盐, 很好吃哦。。

yeanyanbin said...

哈哈
我也是
只喜欢吃生的番茄呢~~~
尤其是cherry tomato~~~
^^

花木兰 said...

我喜欢番茄煲汤,美味又有营养。

Penagagirl said...

以前不喜欢吃,现在慢慢接受了,哈哈!

7号街隐士 said...

我只喜欢吃小小粒的番茄。

karenc 采茶女 said...

茶先生:嗯,茶妈妈有时常煮番茄但你不住在家,这样咯,我煮给你咯。喜不喜欢都要吃。呵呵。。番茄很好啦。

晴天:放盐会好吃?我很怕生番茄味道,觉得像血哩。每次都要混着其他东西一起吃才行。

yeanyanbin:不要太大粒的 cherry tomato我就还能接受,但还没到喜欢的程度。

karenc 采茶女 said...

木兰姐:番茄拿来煮汤是一级棒~简直是人间极品啊~

验光师:我曾经逼着自己每天吃生的大番茄,可是最后还是放弃了。觉得还是煮熟了的比较好吃。

剑魔.令狐冲:因为那个最不酸喔,有很脆,很多人爱吃。上次吃过朋友请的一个品种的,特别特别的甜,一点都不像在吃番茄。

Horlic said...

糟糕,还没吃晚餐肚子饿过头所以特地吃了一堆金马伦买回来的cherry tomato。现在才看到空肚子吃了不好,迟了一步。。

Horlic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arenc 采茶女 said...

Horlic:好啦,下次不要空腹吃了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