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1, 2009

传说中的猴头菇

终于让我给吃到了,而且不用很贵喔。一直都听说过猴头菇,但好像很贵而且也不常有。

猴头菇是一种药食两用真菌,猴头菌性平,味甘能利五脏、助消化、滋补、抗癌、治疗神经衰弱。
猴头菇的药用价值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抗溃疡和抗炎作用。
  2、抗肿瘤作用
  3、保肝护肝作用
  4、抗衰老作用
  5、提高机体耐缺氧能力,增加心脏血液输出量,加速机体血液循环。
  6、降低血糖和血脂的作用。

猴头菌是鲜美无比的山珍,菌肉鲜嫩,香醇可口,有“素中荤”之称。

猴头菇就长这个样啦。




原来这见坐落于 Bandar Puteri Puchong的士多啤哩 kopitiam 里面的素食档口有卖喔。选择有猴头菇面和猴头菇饭。我叫了猴头菇面咯。




卖相很不错,菇的份量够多,而且清清淡淡的,但又有香椿叶的香味。齿颊留香喔。RM5,ok啦。难得有得吃。


茶先生的干咖哩面。




那个面据他所说是超级的辣,不是我所能忍受的辣度,所以我也不敢试。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把自己的面留给他来解辣咯。



还没吃之前还拿着之前去Sunway Pyramid拍的人头照拍照。结果完后脸都红了。辣椒真的威力无敌。我们还是不要吃辣吧。



有吃过猴头菇吗?

8 comments:

Unknown said...

didnt eat before o..
hehe

花木兰 said...

这个我还没吃过,我喜欢吃菇类,但也要会煮啦!

晴天 said...

没吃过, 不过很想试一试。。

小雯子 said...

我有吃过!妈妈常常煮。有一种斋料就是用猴头菇做的,妈妈常拿来煮汤。好吃!

Penagagirl said...

没吃过,也没听过!我不喜欢菇类,哈哈!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这个猴头菇还真的很好吃。以前妈妈常煮呢。

karenc 采茶女 said...

Kikochan:要吃也不容易找到呢。比普通菇类还难找。

木兰姐:我是所有的菇类都爱,呵呵。。这个听茶先生说很难煮呢。有要浸水,然后挤干,不然会苦苦的。

晴天:大餐馆可能找得到,或者素食餐馆。

karenc 采茶女 said...

小雯子:真的吗?你妈妈都去哪里买的?应该很贵吧?茶先生说很难准备,做不好就会苦苦的。

验光师:菇类的营养价值很高喔。

茶先生:不知道哪里有卖。味道很特别。还想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