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7, 2009

看中医记

话说采茶女时常头晕晕,茶先生乘着在关丹时把采茶女抓去看中医。

怎么知道医师一把脉,就反应很大的说我的气不够!气血虚。身体虚。
原来如此,难怪我时常感觉呼吸不到空气,还以为自己是不是有哮喘什么的。

继续说出了自己的病症,得到的结论是:气血虚,胃风(所以会胃痛),肝风(所以每天下午会头晕),肝火,假假的热底。然后医师就开了药方给我。

总共开了五帖药给我回去吃。


一瞬间药材的数量就变成酱多了。

我果然病得不轻啊~

本以为茶先生应该也需要补,因为身体抵抗力比较差。
结果原来只需要吃这个一包 RM5 的洋参须+菊花 etc 就行了。

大小差这么多。不过我的也不过是RM8.50一帖。
呵呵。。茶妈妈上镜了。

来煮中药了。
四碗水煮成一碗水。差不多 45 分钟左右。
不能煮超过一个小时,不然中药会变燥热。
有一点苦,有一点咸。
这点苦对我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嘛~


有兴趣吗?



吃第一帖后的感想:很会放"风",过后就没有特别的感觉了。

6 comments:

Chi Leong said...

我没有兴趣咯
哈哈

BigHeadAnn said...

我看了嘴巴都覺得哭啊~~~~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希望你和我都身体健康

Danny said...

good that u r taking good care of yourself... or should i say, mr teh is taking really good care of u ;p

karenc 采茶女 said...

That My Goal:人各有志嘛。。(嗯?好像用错成语了?)

BigHeadAnn:偶尔喝喝其实还不错的。

茶先生:是咯,两个月病一次也不能!

Danny:是他要带我去看的。我从没想过要去看中医,呵呵呵~

PB. Lim said...

很久没看到拾药的情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