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失败者

当你对一个人的付出不被珍惜,你还会继续下去吗?
当你的好意被践踏,你还会继续下去吗?
当你的一心一意被嫌弃,你还会继续下去吗?

我迷惘了。

我不放弃的继续付出,
但不只没得到回报,还被唾弃。

为什么人都只看到别人的缺点而忽视了自己的缺点?

我不是不懂事,只是表达的方式人人不同。
我不是幼稚,只是有时想卸下心防耍耍赖。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还真不容易。。
我以为只要肯付出就会被珍惜。

似乎人要奸诈一点才能在这残酷的社会上立足。
似乎人有时要自私一点才能不会被踢出局。

原来。。真心未必会得到回报。
原来。。没有人有义务要来珍惜你的真心。

看来,我在友情上还是个失败者。
看来,只有没有缺点的人才可以交朋友。。

难道就不能学着去包容吗?

13 comments:

花木兰 said...

谁让你不开心啊?^_^

豆芽。文 said...

付出未必能得到同等的回报,但是不付出,肯定没有回报的。想想,有付出未必会有回应。因为付出是个人行为,回应却需要两人共同担当。

自问是否真心,是的话,你已问心无愧,对方不回报,或许对方只是在他的能力之内不能和你承担某些东西而已,你无须太在意。

Danny said...

i think u shld set a borderline or dateline for urself..
if by then u still not being appreciated, then u shld make a move :)
gd luck :)

Chi Leong said...

我觉得我的付出在友情没有回报的时候
我会停止付出的
因为还有很多值得我去付出的友情

既然都不珍惜我了
我没有必要去珍惜了

有的人会用友情来得到帮助
有的人会用友情来得到好处

两种我都有
通常和我比较要好的
都是第一类的
第二类的他不找我,我也不会找他们
他们找我我也不会去找他们

因为我看到友情的优点缺点
我学习着该放就放

小虫 said...

人常会遇到酱的问题~但有什么办法~
他们就是看不到的哦 ><

karenc 采茶女 said...

木兰:一个我当他是好朋友的人.                    麦文:我问心无愧也真心付出...或许,还不够吧..我会再试着看看能不能有转机.             Danny:现在想想,放弃的话就肯定不会有结果了..我还不想认输.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别人的心,想要什么,我们是摸不透。问题是:需要摸透他们的心吗?

karenc 采茶女 said...

That my goal:要放弃不容易..说真的,我承认我有些地方做得不够好.友情上我还有很多要学习的.

karenc 采茶女 said...

小虫: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在里面的人总是不能发觉问题的所在.

karenc 采茶女 said...

茶先生:我迷惘了..

Mei Luan said...

what happened?

karenc 采茶女 said...

美銮:故事很长呢,不过我看开了,忘了之前的不愉快。

Mei Luan said...

忘了就好!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懂得放下。放不下的话,日子会很难过。可不要学我。。。对事总是太执著!什么都放不下,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