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巧克力松糕 chocolate muffin

这就是我星期天忙了几个小时的秘密计划咯。
这是我 20 多年来第一次尝试做蛋糕哟~(嗯?muffin 是蛋糕吗?)
我把这个第一次献给茶先生和我老妈(母亲节嘛~)。

所需材料如下:
鸡蛋 2 粒
白砂糖 120g(食谱上是140g, 我减少20g)
蜂蜜 20g
牛奶 40ml
低筋面粉 120g
可可粉 20g
发酵粉 4g (也就是 Baking Powder)
无盐黄油 120g (unsalted butter,我买不到,就用了少盐的牛油来代替)



基于第一次做,有点傻傻的,把 4g 的发酵粉看成40g。幸好及时发现,还来得及减少。
步骤如下:
1)把鸡蛋放入碗中,打散。
2)加入白砂糖,用搅拌器搅拌直到呈现米白色。
3)加入蜂蜜和牛奶,继续用搅拌器搅拌一会儿。
4)同时把牛油隔水煮溶。
5)把低筋面粉,可可粉和发酵粉加入,用手动打蛋器搅拌。
6)搅拌均匀后将还热着的牛油加入,仔细搅拌。
7)预热烤箱 140度。
8)准备 muffin 杯,倒入(6)。
注意:不要太贪心。加入至6-7分满就行了。
9)放入烤箱烤 30 分钟。
搞定!
小提示:要知道烤熟了没,只需将一支竹签叉入,拿出来时竹签上没有粘着还呈液体状的 muffin就是熟了。

我跟你说,它真的很好吃耶。
外层脆脆,里面软软的,moist moist 的。回味无穷啊~我舍不得吃。
可是根据这个份量做出来的只有6个,不够分。所以无法让其他人分享。
不好意思啦。下次,下次 ok?
很容易做的,我随时都能再做过。
呵呵。。我终于会做蛋糕了。
注意:不准说它长的像发霉!那些是溶化了的 white chocolate chips 啦。
~~~~~~~~~~~~~~~~~~~~~~~~~~~~~~~~~
外传:老妈回来了。我还在做工,就打电话回去想说告诉三姐那个是我亲手做的 muffin ,要送给老妈的。
哪里知道。。。感动就没有啦。
三姐一听到是我做的就狂笑了3分钟,然后说:那个是你做的啊?妈妈还讲是你们买了没有吃,发霉了!哈哈哈哈哈~
结果哩,半粒给 Gabriel 吃了,剩下的 5 粒我会带去公司,希望有人会欣赏我的 muffin。
*郁闷当中*

9 comments:

花木兰 said...

那么早啊?哈哈。。。越来越像贤妻良母哦!

kittymiao0210 said...

采茶女,你的食谱是不是在中国书展或密斯买的啊?
我好像也有类似的食谱哦!不过我发现中国的食谱里面的用词有点不同,要慢慢研究下。

karenc 采茶女 said...

木兰:哈哈。。谢谢。我以后想做事业 ok ,又能兼顾家庭的新时代 auntie。

kittymiao0210: 我的食谱是在大众买的,是台湾版的。你有看不懂的材料,可以去上网查一查咯,我就是酱做。

晴天 said...

想吃想吃~~ 我要吃!! 晴天要吃!! 哈哈

=啃泥谷= said...

还真的很像发霉的~
下次也算我的份~
我也要吃~
呵呵~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有点粘粘的感觉,好吃。

如果里面放点脆脆的材料,会更好吃吗?

结果你妈有吃你做的muffin吗?

要怎样避免“发霉”呢?

karenc 采茶女 said...

晴天:你来我请呢吃,呵呵..

karenc 采茶女 said...

龙少:你说它像发霉所以你没得吃,哼~不准吃~ 嘿嘿.

karenc 采茶女 said...

茶先生:收到.因为是第一次做所以我不敢放东西在里面,下次会尝试的.我妈没有吃到,她也不要吃.只要我不要放白色的巧克力豆就不会有看似发霉的现象了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