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乱乱煮-不同的意大利面

这个周末,茶先生回关丹庆祝母亲节了。
采茶女的父母去了泰国旅行。
星期六,家里剩下我,二姐,二姐夫和弟弟。
心情不错,所以我下厨咯。一餐快熟面都没有吃到哩。


早餐我比他们早起,然后兴致勃勃的拿出 Daiso 买的心型模型和星型模型煎 pancake 给他们吃。忙得满头大汗,还烫伤了手指。


中午,弟弟还在睡觉,二姐和二姐夫回居銮了。我就炒 fusilli 给自己吃咯。




第一次煮这种pasta,估计不到份量,结果煮太多了。
乱乱煮,放了些素火腿切丁,一些菜,还有一粒蛋。随便炒咯,放酱清,酱油还有胡椒粉和 pasta 一起炒。我根据包装上的 Instruction 用沸水煮 Fusilli 六分钟,出来的成品有点太软了。
出来的成果,我觉得不好吃。所以又加了番茄酱。弟弟醒来后试了一些,说还不错 wor。可是我觉得不好吃。


然后就是我的晚餐了。
原本要和弟弟一起出外吃,可是这个见色忘"姐"的人跑去和女朋友吃晚餐,所以他老姐我只好又自己煮给自己吃咯。这次我用 Angel Hair。第一次煮这种 Pasta 而且也是第一次吃。很新奇。




这次我放了杂豆,素火腿和素鱼。用的炒法是我最喜欢的。
料炒一炒,加入水,番茄酱,辣椒酱和一点点酱清。Angel hair 只需用沸水煮两分钟,然后放下锅捞一捞就行了。


出来的成果,当然是好吃啦。呵呵。。份量估计得刚刚好。Angel Hair 的口感很棒。有点像我们的云吞面的那种感觉。我以后都不要买 Spaghetti 了,改买这种。
可是橱里面还有一大包的 Spaghetti 要解决掉先。

17 comments:

=啃泥谷= said...

你怎么没跟他一起回去庆祝的

karenc 采茶女 said...

龙少:喂~我又还不时他家的一份子。我有自己的妈妈要庆祝咯。

Chi Leong said...

今天应该不是一个人了
呵呵

karenc 采茶女 said...

That My Goal:等下要送弟弟去搭巴士上KL,所以过后还是一个人喔。

Unknown said...

哈哈。。有时候也需要自己一个人的嘛。。
一个人也可以是精彩的一天。。

小虫 said...

haha! 有时乱来就是灵感的到来叻!!
真的看起来很新奇哦!! XD

7号街隐士 said...

看样子不错耶。

至少比我用心去煮^^

karenc 采茶女 said...

Kikochan:又是我自己一个人了。快中暑在家了。

小虫:是咯,偶尔要有创意一点。

令狐冲:因为我对食物比较挑剔所以要用心煮一点咯。不然过不了我自己这关。

花木兰 said...

卖相很不错。。像个贤妻良母煮的。^_^
最近你家很难进入咧。。不要一次过放太多照片。。。小姐。。。^_^

karenc 采茶女 said...

木兰姐:嘿嘿,尽量,尽量。

slinnic said...

我还没踏出第一步。。*sweat*

karenc 采茶女 said...

DJ:第一步?你是说煮菜吗?

晴天 said...

我也很喜欢吃意粉, 如果遇上假期, 又不知道要吃什么的时候, 就会下厨煮意大利粉了。。哈哈。。下次要和你拿食谱了。。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下次可能煮有汤的?

karenc 采茶女 said...

晴天:我的食谱只有这两样,呵呵。。

茶先生:如果有时间的话,因为汤的要花比较长时间。然后我每次都是等到肚子很饿了才会去煮的。

=啃泥谷= said...

你妈妈都出国了~
而且迟早都是一家人嘛~
呵呵~

karenc 采茶女 said...

龙少:哈哈哈。。。歹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