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7, 2009

双色蓝莓蛋糕 - 失败的

冰橱有袋收了很久的蓝莓酱(blueberry filling),想着要快快消耗掉就做了这个。
但是。。但是。。
成品是又丑又干又硬啦~




喂~不准笑~
这次我不敢拿去虐待茶先生,因为怕他会因此对我的厨艺留下阴影,酱就不好了。


食谱来自于这里。。但是不要问我为什么样子会差那么远。。>_<
材料:
牛油 220g
糖 140g
蛋 3粒
低筋面粉 360g
发粉 2tsp
牛奶 120g
蓝莓酱150g
方法:
1.将牛油和糖用mixer打发,逐个加入蛋搅拌均匀。
2.交叉加入粉类和牛奶拌匀(我用手动搅拌器/打蛋器)
3.将100g的面蓝莓和蓝莓酱拌匀。
4.剩余面糊倒入13cm四方模(我用纸杯),然后用挤花器挤上(3)的蓝莓糊。
5.150度烤35分钟。

9 comments:

yeanyanbin said...

可是我觉得很可爱叻~~~
不会丑啊~

花木兰 said...

可以吃就行啰!再做过。^_^

晴天 said...

看起来又不像是失败的哦~~ 哈哈, 看起来好好吃。。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如果食谱或做法比较特别的话,就不要去尝试做咯。鸡蛋打发先的方法你已经驾轻就熟了啊。

Penagagirl said...

不用紧,越战越勇!
我之前做的muffin都不会笑,现在每次都会笑了!
昨天我试作chiffon,也不很满意,不过会再努力的!

slinnic said...

Walao ..next time successful one must give us eat also leh.. always give NG one..:p

slinnic said...

Walao ..next time successful one must give us eat also leh.. always give NG one..:p

karenc 采茶女 said...

yeanyanbin:你很善良,你是个好人哪~哈哈哈。。

木兰姐:个人觉得不太能吃,很难吞。>_<

晴天:你说的啊,下次我拿失败的跟你换豆奶布丁来吃。

茶先生:我到现在还在想,是不是我数学不好量错了面粉哩。

karenc 采茶女 said...

验光师:这么厉害?诀窍是什么?我做其他的没问题,就是muffin时常会失败哩。

DJ:有得吃就不要嫌啦。做过酱多成功的,你只记得你吃过失败的,没良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