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采茶女糖水

星期天,我煮了糖水给茶先生,这是他第一次吃到喔。
在这之前,只有他煮给我吃,而我从来没有煮过给他吃。
所以咯,他就暗示在msn,埋怨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人"会煮给他吃。
哎哟~那么明显了,。当然不可以当这个要求透明咯。

可是喔我长这么大好象只煮过一种,那就是腐竹薏米糖水。
而这个哩,我老妈常煮,茶先生时常在我家吃到,不特别哩。
想一想。。嗯,他说过喜欢吃花生糊喔,不然就做花生糊吧~





食谱很简单喔。
花生600g, 白米80g,砂糖适量, 水1500ml

1) 花生用熱水浸過,去衣,瀝乾,用乾鍋炒香備用 。

2) 白米洗淨,用水浸約1小時,水留用

3) 把浸米水、花生和白米放入果汁機中攪拌。

4) 倒入鍋中煮滾加糖,再以小火不斷攪拌,煮成糊狀,即成。

看起来是不是很简单?
可是喔,单单替花生去皮就花了我2个小时多啦。
结果从早上8.20am忙起到12.15pm才搞定。伤脑筋。
而且重点是,做出来的没有花生糊的样子,
而且被全部人唾弃。T.T
不信你看它的卖相。。






和茶先生说,我为他那么辛苦煮的,不管怎样他一定要吃多一点。

哈哈。。我就是那么霸道的咯~

8 comments: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我们下次一起再做,噢可?

小薰妈 said...

花生不是应该干炒后再去皮,比较容易去掉吗?

yeanyanbin said...

不会吧~~
看起来还好嘛~
没有怎样啊~

花木兰 said...

茶先生敢嫌弃的话,就休掉他!哈哈。。。这次不成功,下次再试啦!加油!

lock said...

我也要喝!

晴天 said...

采茶女!! 我也要一碗可以吗?哈哈

Penagagirl said...

给我一碗试试看!

slinnic said...

not bad not bad! bravo..